昨天晚上逛完COSTCO,帶著大包小包回到娘家,正在大快朵頤晚餐時,
老公突然打電話來說爺爺在醫院病逝了(老公的阿公),雖然我知道阿公已經
住院好幾星期,但是怎麼也沒料想到這麼快。


掛完電話媽媽催促我趕緊到醫院,小湯包先由娘家看著。
於是我把小湯包丟在娘家就出門了,一看了醫院當然氣氛是可想而知。


阿公大約是傍晚左右斷氣,我們在地下室四樓的往生室等了好幾個鐘頭,
長輩們和醫院配合的禮儀師商討身後事細節,最後因無法獲得共識,
而又轉找其他代辦公司,中間來來回回的時間大約有兩三個鐘頭。


我想說的是呢!
生前契約這種東西在現代人的觀念,應該普遍都可被接受,
每個都人應該要有隨時替自己準備身後事的打算,這種事有時候說來
就來,讓人措手不及,留下來的家屬在悲痛之餘,姑且不論花費,
光是細節的部分就得花上好一番功夫與這些葬殯業者溝通,
所以為人父母的我們,應該要隨時幫自己做好身後事的打算,
讓兒女們在悲痛之餘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心思在處理這些繁瑣的細節上,
自己想辦甚麼樣的葬禮,由自己決定自己安排,所有的細節都由自己發落,
有朝一日兩眼一閉的時候,活著的人可以省下許多繁瑣的細節,
我想~~發生這樣的事最痛苦莫過於留下來的親友們了,何苦在為他們增添煩惱呢??


以前的人不懂,但是現在的風氣已經非常開放,不管是否已經為人父母,
為了兒女也好ˋ為了家人也好,都應該替自己準備一個自己想要的葬禮,
讓自己在活著的時候能夠把這些事情交代好,讓留下來的親友們只需
安安靜靜的送走我們,而不需要為這些禮俗奔波ˋ內心還得承受莫大的悲痛。

生老病死雖是人之常情,但往往還是來的讓人錯手不及,畢竟面對這種事永遠沒有
準備好的時候。只能告訴自己,他走了~~不需要再受病痛折磨,對他來說是
另一種解脫,況且~~他是要去天上當神仙,我們怎麼可以不替他高興呢??


話雖如此,但如果是自己,是否能像現在說得這麼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