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畸形"~~~~~~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的子宮有"輕微"的畸形,天啊!!我應該是個健康媽媽才是啊!!

 

網路上知識:子宮畸形類型有多角子宮ˋ雙子宮ˋ弓狀型子宮...容易造成早產ˋ流產ˋ不孕....等嚴重的情況,但是我沒有啊!!那輕微是什麼意思呢??又是多輕微呢??這對於第一次當媽咪的我,真是晴天霹靂!!

我忍不住一直追問醫生,醫生耐心的解釋著,在我的子宮中有一條隔膜,從超音波看來,我的寶寶躲在隔膜下,若是一直如此穩定的成長,那就沒什麼問題,但擔心的是若寶寶在肚子裡扭動時,手or腳勾到那條隔膜,時間久了沒有解開,將會影響寶寶發育............天啊!!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噩耗呢??

我又問醫生,這種情況的產婦比例高不高??

醫生: 一個月約有1~2位這樣類似情形的產婦(天啊!!我居然是那1~2位)

我問: 通常可以順利生產嗎???

醫生: 大多數的人可以順利生產

 (我會是大多數的那一個嗎??????????????)

說什麼擔心都沒有用,只能追蹤追蹤再追蹤,只能沒事多跑醫院照照超音波,看看肚子裡的寶貝是不是還平安的呆在裡頭.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決定要多跑幾家醫院,聽聽其他醫生怎麼說,也許,不是這麼嚴重,是嗎??

當母親的擔心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開始之後,就不會停止,我的乖寶寶!!你要乖乖成長,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上.我跟爸比在等你喲!!!!!!!!

以下是網路上摘錄的相關知識

子宮畸形對懷孕影響有多少?


據一項大規模的研究,先天子宮畸形比較容易發生於不孕症的婦女,使得有部份醫師同意子宮畸形可能較容易不孕。

但這一部份觀點尚未定論,反而是懷孕了以後,子宮畸形的婦女較容易流產、早產。若以畸形的種類來區分,

以單角子宮與雙套子宮最容易發生流產、早產,成功產下正常新生兒的機會也最低,雙角與中膈子宮次之,

成功產下正常新生兒的機會就比較高些。而弓狀子宮最容易生下正常新生兒。

因為子宮畸形容易造成經血逆流,易引起內膜異位,或子宮積血、卵管積血,自然受孕率較低,

而受孕了以後,畸形子宮空間較小,自然較易流產、早產。

而如果是殘餘角處懷孕,因為沒有通道與陰道相通,甚至可能造成殘餘角破裂,引發大量出血、死亡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