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回到家,湯包一看到我,都像是見到失散已久的親人,
先是高興的手足舞蹈,接著以每秒百米的速度從學步車上飛奔過來。
(學步車現在已經被他操控自如)
如果視而不見的從他身邊走過,他老大就立刻扁嘴雙手伸出來嚎啕大哭。
一伸手抱起他,他馬上換張臉似的趴在我身上破涕為笑,
讓人忍不住想問,『小少爺!你是戲劇班的嗎??』



忘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湯包變得這麼黏我,反正就是這個月啦!哈
也忘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晚上哄湯包睡覺已經變成我全職的工作,之前都是湯包爹哄他睡耶!
是什麼原因湯包爹已經哄不睡他了。
我想應該是這緣故吧!因為每天哄他睡覺,所以即使我每天與他相處的時間只有晚上短短的
幾小時,他也認得我ˋ熟悉我身上的味道,也可能是因為母子連心這句話是騙不得人的。
雖然我一直擔心湯包會黏人ˋ認人,因為他只找他想要的人,長時間下來被黏的人很累溜,
不過我倒也蠻ENJOY這種被需要的感覺,應該說這就是天倫之樂,湯包是在ㄙㄞㄋㄞ啦!!


還沒當媽的時候,覺得小孩這種黏人的行為很欠揍,會認人的更不討喜,
但是現在當了媽之後,看到自己的小孩這樣飛奔撲過來,心中既安慰又滿足
的感覺,真的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



小人們的ㄋㄞ功真的是一等一,隨便一個動作就很容易滿足身為爸媽的我們,
然後暈頭轉向的沉浸在小人ㄙㄞㄋㄞ的一舉一動裡,我想沒有做父母的可以對此無動於衷吧!
以後湯包要是在我生氣的時候來ㄋㄞ一下,一把火氣八成就當場瓦解了吧!
真的不要覺得這是誇飾法,沒有當媽是不會了解『自己的真的不一樣』這項不變的真理。



小人們在前幾個月,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不舒服的時候就亂哭鬧,沒有甚麼表情動作,
老實說,當時一度感覺自己像是一台餵奶機器,每天就是不斷的餵他喝奶,哄睡他,
睡醒了再繼續餵奶,對於每天重複這些動作感到很無趣,但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成長,
湯包越來越有反應,跟周遭的大人們也越來越有互動,真的是越來越有趣又古錐。(哈哈!自己誇獎起來了)


~~很小的動作,但是有難以言喻的滿足。~~

ST831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