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了....
今天早上起床,我已經有點意興闌珊,想到等等又要上演
生離死別的戲碼,就整個提不起勁....

 

騎車的途中,我還是不能免俗的對湯包耳提面命
『尿尿要跟老師說ㄛ』『等一下不可以哭哭喔』『去學校有好多小朋友還有溜滑梯』....etc

 

車子一停到校門口,湯包又開始大喊『回家』,看到老師走過來,
更是巴著我不放,好不容易連哄帶騙騙進去教室,
雖然此時湯包還是嚷嚷要回家,但是情緒上已經沒有那麼激動,
我見狀趕緊跟他說『你帶媽咪去洗手好不好??媽咪想洗手,可是不知道在哪』
於是湯包嘴巴邊嚷嚷著回家但還是邊走帶我去洗手台,
接著我又一直誇獎他很棒,都知道廁所跟洗手台在哪哩,
我又叫他帶我去溜滑梯、找小朋友....
我想這時候要小人當響導是建立他們熟悉環境以及卸下心防的好方法。
也是提醒他們,你都知道在哪裡啊,不是跟這裡不熟的喲!!

 


他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也還是都帶著我前往,
沒多久看到班導師,湯包立馬黏到我身上,
我把他抱起來之後,班導師對著湯包說,
『娃娃車咧??』湯包知道坐娃娃車就是要回家,
一邊哭著衝向老師懷抱,老師一接手過去他就知道被騙了,
此時老師也暗示我趕快離開,於是我頭也不回,
像把小孩送給別人似的快步離開他的視線......
漸漸消失在湯包唉唉叫的哭聲當中。 

 

這樣說下來,今天的狀況算是有進步了,雖然還是哭鬧,
但感覺哭的沒有像前兩天那麼『真心』也沒有那麼『歇斯底里』。
因此今天離開校園的時候,我的腳步以及心情都輕鬆很多。
很微小的進步,媽咪還是好感動,媽咪想說『寶貝你好棒』。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有稍稍落下的感覺!也期待明天會再比今天更好。
但是明天是星期五,接著休個兩天之後,
星期一應該又要再重新培養一次心情了。不只湯包要重新培養,
媽咪也要。衷心的希望下周一不是『黑色星期一』。

 

 

1. 《時而想家》持續中

 

2. 《學習狀況》&《常規表現》還是保持在不錯的階段

 

3. 《健康狀況》良好。但是他明明有一點點咳嗽耶!

 

4. 《飲食狀況》良好。但是他今天回來還是狂嚷著要吃飯吃飯!!
到底是吃家裡的習慣了??還是真的吃不飽??
老師昨天詢問我是否要訂羊奶讓湯包當點心,但是我還在猶豫耶。
因為我很懷疑湯包願意喝嗎??

 

5. 《午睡狀況》正常。晚上約十點左右躺平,表示今天應該真的有睡比較飽。
不像昨天那樣歡的要命。

 

6. 老師評語:請見圖片!!懶得打了,哈哈

IMG_3118.JPG 

 

這幾天上課下來,發現念個幼幼班怎麼ㄍㄟ西也挺不少的,
每天回家要幫他洗三個碗、準備尿布、2~3套換洗衣物、襪子
甚至被被、奶粉、奶瓶、水壺,前一兩天還因為東西太多,
我一個人載不完,讓湯包爹再送過去。呼~~~小孩子上學也是不容易呀!!

 

昨天跟今天發生了一個怪象,昨天湯包的包包裡多了一個不屬於他的杯子,
我原本想應該是老師不小心弄錯了,今天還給老師之後,
卻又帶回來一個小袋子,裡頭有一本著色本跟水壺,袋子上面還寫了其他
同學的名字,哎喲!這次應該又是不小心吧!只是會不會也太頻繁了一點。
這樣就讓我有點擔心,那湯包的東西會不會也跑到別人家去啊!!
明天再來問一下老師。

 

總算明天就星期五了,六日可以讓我們母子倆好好休息一下,
讓心理跟生理重新再充電,下星期才有力氣再大戰三百回 。
呼~~~老話一句,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