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到現在已經四個月,仍有一件事
讓我很難習慣ˋ適應,那就是.....半夜餵奶
半夜裡在香甜的夢鄉中被強迫睜開眼睛,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差事,
尤其在這麼好眠的天氣....。


半夜小孩一哭,我可以說是像被雷打到似的跳下床,
顧不得被窩有多溫暖,趕緊奪房門而出泡牛奶,泡完牛奶
進房交給老公之後再躲進被窩睡回籠覺,
老公有時睡眼惺忪,還會閉著眼睛餵奶。呵呵


雖說這過程看起來沒有很久,但睡眠品質卻大大的降低,
尤其我是一個很淺眠的人,本來就很容易被小聲音吵醒,
有了小孩之後更嚴重,晚上連DD呼吸聲大一點我都會醒來,
看一下他是不是還好好的在睡覺,就怕一個閃神。
我只能說這應該就是母親的天性與本能吧。



帶小孩真的是一件非常勞心勞力的事情,


有時他老大心情不爽,三更半夜眼睛還瞪得像銅鈴般大,
我跟老公自然也沒得睡,一天睡眠沒超過四ˋ五小時是很常有的事,
偶爾還會鬧到天亮,這種時候只能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離上班時間越來越接近,當下真的會有想哭的衝動,
很想哭喊『天啊!!!!!!老大你怎麼還不睡。』


DD現在四個月,醒來的時間比較長,會玩會笑了,有時下了班
回家已經很累,還得逗他玩。
人家說回到家看見小孩對著你笑,
一整天的煩惱就會憑空消失,是忘卻煩惱疲憊的特效藥,
但我怎麼還是覺得好累,怎麼感覺不出有如此神效,
下班回到家看到小孩確實會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但疲憊的感覺
還是沒有減少。


不過最重要的,是心累。
作媽媽的打從懷孕就開始了永無止盡的擔心,
前陣子感冒,才搞得我緊張兮兮,好不容易吃了藥比較好,
又發現最近他對副食品"米精",產生『疑似過敏的反應』
身上像長紅疹似的,馬上又帶去看醫生,
醫生回答:『可能對米精過敏』
可是米精不就是比較不會過敏嗎???
接著當然又拿了一包藥回去,唉!!!奈安捏


自己像個陀螺,每天在那轉阿轉,沒甚麼自己的時間
早上先是梳洗整理,接著再幫DD準備東西,背著他
衝回娘家,急急忙忙交給媽媽之後,又趕緊下樓騎車ㄆㄟ去上班,
一整天下來,到了下班時間又趕緊急急忙忙回娘家接小孩,
接了小孩當然也沒得清閒....每天都在急急忙忙中度過,
等他睡了才能偷一點時間上來寫寫東西。
每天都有擔心不完的事,

擔心他生病
擔心他沒大號
擔心他哭鬧
擔心對副食品過敏
擔心他皮膚太乾
擔心他厭奶
擔心他瘴氣......好多好多


呼~~~要不要這麼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