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我懷孕滿四個月(16週)也是我第三次正式產檢,今天產檢的項目除了用超音波看看睽違已久的寶寶之外,也要抽血檢查所謂的"唐氏症寶寶",來產檢之前,我內心充滿了掙扎,不知道要不要進行所謂的"羊膜穿刺"診斷,因為,若是抽血檢驗唐氏症,只能檢查出比例,也就是患病的機率大小,並不能明確的檢查出結果,而且,醫學上證明仍有30%的機率是檢查不出來的.然而若是透過羊膜穿刺的診斷,則可以明確的告知究竟是有還是沒有患病,這兩者的準確度可以說是天壤之別啊!

 

雖然現在科技已經非常的發達,但普遍人對於羊膜穿刺還是持非常保留的態度,總覺得這是一種"手術"且危險性極高,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刺到寶寶,後果就不堪設想.但是那都是過去的想法了,以現在的科科學技術來說,羊膜穿刺並非一種手術且是一種非常安全的診斷,危險性約二千分之一,最重要的是,他可以準確的告訴你肚子裡的究竟是不是唐氏症寶寶,我想這是全天下作父母的都想知道的吧!!

(唐氏症就是所謂的蒙古癡呆症,也就是智能上有很大的缺陷)

 

雖然我一心想利用百分之百準確的羊膜穿刺來知道我寶寶的健康與否,但是老公跟家人卻無比強烈的反對,直說等驗血報告出來再說,若是檢查結果為高危險群,再來進行羊膜穿刺.(阿就跟你們說有30%的機率是檢查不出來的咩!!為什麼聽不懂我說的呢就跟你們說羊膜穿刺很安全,怎麼就是不相信我呢人家只想求個心安嘛!!)唉~~~~~~~在眾人的反對聲浪下,我只有舉白旗投降,靜待驗血報告,現在只求上天保佑寶寶要健健康康的來到這世界.

 

今天老公又忍不住問一次醫生寶寶的性別(上次產檢時醫生明明說了有小GG,還不死心)果真,醫生又給了相同的答案,老公臉上忍不住又難掩失望,老公~~你認命吧!!女娃兒要等下一胎了喔!!嘻嘻

懷孕前:43 kgs

第一次產檢紀錄: 10週 / 47.5 kgs

第二次產檢紀錄: 15週 / 49.5 kgs

第三次產檢紀錄: 16週 / 50 kgs

救命啊!!!!!!!!!!!在這樣胖下去真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