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湯包變得越來越黏人,黏人的對象是他老媽我跟他外婆,
我們兩個要不時的在他身邊抱著他或者陪著他玩,不然他則是常常鬼叫個不停,
大叫ˋ尖叫ˋ亂叫,讓外公外婆們一邊須忙於工作,還得伺候這位小祖宗。


突然強烈的感覺到爸媽很辛苦,要上班又要幫我帶小孩。
雖然這種情況已經從湯包出生起持續到現在,但不知道怎麼搞得,
最近特別捨不得看他們這麼勞累。
本來在思考,是不是請個保母帶好了!!
雖然花費比較高,但是爸媽的身體健康無價,畢竟對他們這年紀來說,
時間與體力上的負荷真的是非常沉重,我內心明知如此,但是突然發現要做這決定是這麼難~~~



想到湯包要交給不認識的人,
保母不知道會不會疼惜他??
湯包歡的時候保母會不會有耐性??
失去耐心的話會不會傷害他??
會不會照時餵他喝奶ˋ吃粥ˋ換尿布??
湯包要怎麼適應初期的過度期??



突然心一揪,眼淚已經在眼匡打轉,內心滿滿的捨不得說不出口,
怎麼會這麼難???是在脆弱個甚麼勁???
不過就是交給保母而已啊!
找專業一點的啊!
先去看對方環境跟人,確定放心好再決定啊!
每天去接小孩的時候也可以觀察啊!|
初期的不適應只是過渡期,過去就好了啊!
如此一來爸媽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不用擔心他們為了湯包忙得焦頭爛額搞壞身體啊!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但就是說不上來不放心什麼ˋ捨不得什麼,
就是一陣鼻酸湧上,就是覺得難過,卻又說不出所以然。
『孩子是為娘的心頭肉』
因為如此,所以不放心交給其他不熟識的人,真的沒有其他原因,
僅僅是感覺到心頭肉要被扯下來的感覺,所以光是想像就會難過的淚眼汪汪。


白天跟老公在電話中提出這樣的想法,晚上回家之後,老公也說他心情有點悶,
原因居然不約而同的如同我以上所敘述,原來!老公的心疼與不放心都跟我一樣。


所幸後來婆婆得知此事,提出要幫忙的好消息,與娘家爸媽輪流帶的建議,
公婆早上作完生意回來,下午就可以幫我接湯包回家,每星期三~四天,
如此一來娘家爸媽不用從早到晚被湯包綁著,確實可以減輕不少負擔。
聽到這樣的好消息內心是無比雀躍,兩邊都是自己人帶,不用擔心湯包不適應,
不用擔心交給不熟識的人,突然間心情又豁然開朗起來.......



湯包,儘管你平時吵鬧不休的時候像個討債的小惡魔,但不管怎麼說都是我懷胎十月
生下來的,媽咪對你的愛是日與俱增,媽咪只希望你快樂平安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