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篇拖的有夠久,最近公司訂單量急速成長,每天沉浸在忙碌中,
回到家又瘋迷上FB,整個時間就是不夠用,除了沒上來更新之外,
也沒時間去別人家逛逛,拖拖拖,拖到現在真的是有夠不用心。哈

 

 

今天先來補抓周篇(都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哈) 

抓周俗稱(度晬)
‧日期:寶寶滿周歲時。
‧意義:慶賀寶寶滿周歲,祭神拜祖,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從頭到腳的金飾、衣飾)和紅龜粿以資祝賀。
‧準備用品:米篩、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進行儀式:
*祭拜祖先,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
*祭拜後,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項物品,建議有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話說抓周其實計畫了很久,聽很多人介紹郭元益好,但是他的檔期實在太滿,
根本報不到,麗嬰房雖然也有,但是不是時間不能配合,就是地點太遠,
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YOUNG BABY玩具租借俱樂部
專門替小人舉辦各式各樣習俗的場所,也可以租借帶回家自己弄,
看網站感覺還挺專業的,雖然在網路上搜尋之後,很少有對這家的評價,
但是湯包周歲在即,時間迫切,即使很爛也總比都沒行動好,立即打電話預約,
然後繳交報名費NT 500。

 

 

地址在新店,噗!還嫌麗嬰房舉辦的地點遠,新店好像也沒近到哪去。
說到這地方,是不難找,但是很奇怪,裡頭好像是一個工廠的停車場,
停滿了車,我們的車子進去之後裡頭的警衛要我們並排停,然後幫我們看車,
反正整個就看不出來這裡面居然隱藏了一家這種店,要不是老公有跟我去,
我還真可能會萌生打退堂鼓的念頭。

 


進去之後,小姐先拿了抓周該穿的衣服讓我們幫湯包換上,
這時候的湯包因為剛睡醒,奇蒙子不是很好,幫他換個衣服一直哇哇叫。
下面這張露背很性感吼!呵呵 衣服跟褲子還挺可愛的,還有帽子跟鞋子喔!
真的是整套!
page.jpg

 

老大心情不美麗,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整套配備穿上去,
就是不肯站起來讓老娘拍一張全身,只好將就著坐著拍了! 

page2.jpg

 

 

接下來進入抓周儀式囉!
步驟一:先吃蘋果,蘋果代表的意義是.......平平安安,當時有點混亂沒聽太清楚,哇哈哈,跳過跳過
吃蘋果.JPG  



雖然不太記得蘋果代表的意思,但是湯包還是啃的很起勁!

吃蘋果2.JPG 

 

步驟二:吃紅龜裸 
其實正確好像是讓孩子的腳踩在紅龜貴上~代表長壽的意思,但是小姐就說讓他沾沾嘴巴意思意思,
就照著做囉!湯包顯然對這東東沒啥太大的興趣,還是蘋果好!哈

紅龜裸.JPG 

 

步驟三:吃G腿-->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P.S. 因為G腿要還給店家,所以用塑膠袋包起來,哈哈 
(其實到這步驟的時候我有點火大,因為樓下警衛通知要下去移車,所以湯包爹消失一小段時間,
我就已經有點不爽,因為這是很重要的時刻啊,怎麼會突然把拔沒在場,
但是小姐也不可能停下來等人,加上湯包心情還不是很美麗,叫他都不太理人,要一直哄騙。
然後我一手還拿著相機,深怕錯過的重要鏡頭,手忙腳亂的,火都要上來了)
 

ㄐ腿.JPG

 

重頭戲來囉!終於進入抓東西,在半哄半騙下,先是抓到聽診器(醫生),第二個抓了寶劍(軍官),

第三個是拜託了好久才勉強抓起的算盤(從商)!

cats.jpg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抓起芹菜根蔥起來亂揮!這時候老大的心情總算好了!

抓菜.jpg 

 

儀式結束之後,趕緊把衣服換下來,因為那抓周的衣服太清涼,怕湯包著涼
換好之後帶湯包到外面的遊戲區溜搭,這是湯包第一次坐溜滑梯,
要爸比帶著,不然還不會玩呢!

溜滑梯.jpg 

 

還坐了盪鞦韆,但是湯包整個心思都在手上的兩顆球。

盪鞦韆.jpg 

 

最後,店家給了我們一張抓周紀念證書,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看著有股莫名的感動,是因為突然有這人生第一張的證書嗎??
抓周紀念證書.JPG  

 

儀式前後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裡頭規定不可以自行錄影,因為現場有他們自己的DV拍攝,
有需要的爸媽可以向小姐購買DVD,店家會幫忙製作些花絮在光碟裡,一張要價350。
時間須再等2星期左右。
然而都跑這一趟了,怎麼可能不買??只能說小孩的錢真好賺!哈

 

其實也只是個趣味的習俗,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不想錯過任何重要的過程,
畢竟這些過程都是將來寶貴的回憶啊 !

 

媽咪的心肝寶貝!媽咪只希望你平平安安的成長,至於有沒有當醫生ˋ當軍官
都是隨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