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讓我下定決心除草的新文,竟然是.....湯包上學記。

 

在湯包還沒滿兩歲前,內心就已萌生送湯包去幼幼班的念頭,
因為阿公阿嬤白天有正事要忙,忙碌之餘還要兼顧這麼小的孩子,
對已有年紀的爸媽來說著實是一種負擔。 
媽媽也經常因為要照顧孫子而沒有定期回醫院複診,這點更讓我深感虧欠。 
因此在湯包屆滿兩歲時,媽咪我已經著手開始找合適的托兒所。

 

原先心裡盤算的是,先送去一般的托兒所吧!趁著這麼小,還能省就省,
等他大一點,再送到好一點的幼稚園,如此一來還可以多存幾年的錢。
因此事不宜遲馬上送到家裡附近的托兒所去試讀。 

 

當我第一次踏進家裡附近的托兒所,感覺就沒有很良好,但是又說不上來,
因為這畢竟也是我第一次找學校,無從比較起,接著又送湯包去試讀了兩天,
到了第三天,老師的一個動作引爆我決心要帶湯包離開。

 

 

那天湯包剛踏進校門還處於分離焦慮的哭鬧中,有一個值班老師,居然不管三七二十一,
把湯包一把抱起,甩到早上的集合教室裡,我在校門外聽到我的心肝寶貝在裡頭
使盡吃奶力氣哭喊的聲音,當時我真的傻住了,鼻頭一酸拿起電話撥給給阿嬤,
問我是不是應該離開,還是該進去把小孩帶走,當下阿嬤要我先離開!
等中午就去接他,要我不要擔心。
因此我懷著忐忑不安、心疼、捨不得的複雜情緒,離開了校門口。
我在騎車的路上,心裡已經清楚的知道,這裡不適合湯包,不適合我的孩子。
最好的選擇就是『離開』 

 

經由同事介紹,我決定前往三總對面的何嘉仁幼稚園參觀,
還沒去之前同事已經大略介紹過價位,
因此我已經知道價格不斐,當時也是抱著『看看又不用花錢』的心態,
跟老公一起帶著湯包去參觀。

 

一進門,老師的素質跟前一家的感覺就差很多,坐下來了解了一下何嘉仁的體系,
以及教育模式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參觀整個校園, 以下是我參觀後的感想。

 


優點1. 室內空間約有上百坪,所有的大型遊樂器材也是在室內,隨處可見牆上有
引導小孩的教材以及玩具,溜滑梯、搖搖馬、攀岩牆、嚕嚕車,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器材。
讓孩子不論是颳風下雨或者艷陽高照,都可以在室內空調下盡情的玩樂。
室外沒有任何的遊樂器材,只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有保養),讓孩子們可以在這裡
帶動唱,不定期的舉辦大型活動或是表演。

 

優點2. 老師的親和力讓我感到很放心,直覺就是他們會對我的孩子好,而不會有像
前一家幼稚園那樣粗魯的行為,這點讓我很滿意。

 

優點3. 幼幼班的教室後面就有小廁所,因為擔心這年齡的孩子自理的能力還不是那樣完善,
可讓小小孩們不需要跑太遠的貼心設計。

 

優點4. 每班最多收16位同學並配有兩個中文老師,一個外籍老師,兩個中文老師是整天陪伴,
外籍老師則是英文時間才出現。讓孩子們自小可以自然習慣兩種語言。

 

優點5. 每月會發下個月的菜單,讓家長知道孩子們每天在學校用的餐點內容,若有不能吃的,
也可盡早提出讓老師避免。(這點也許其他幼稚園也是如此)

 

另外,整體的清潔、乾淨度就不需要再贅述,這是基本要件。

 

聽完老師的介紹以及看完整個環境之後,當下我知道就是它了,
他就是我可以放心託付的幼稚園,雖然說價格是稍嫌高昂了一點。
離開校門口的那一霎那,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第一次送湯包去前一家幼稚園,
會那麼不捨,甚至是覺得有點殘忍,原因就在於我覺得那裏對我的孩子
而言不是一個完美的環境,湯包還那麼小,被丟到那個連我都不甚滿意的環境,
叫我怎麼能不難過。
但是這裡,不論是老師、環境都在我的理想之內,
把小孩送過來,我感覺到非常的放心。只要想到這是一個對他很好的環境,
內心的糾葛自然就少了很多很多...... 

 

當下我繳了個人認為有點貴的試讀費(沒有免費試讀這回事),為期一周,
若是合適,這筆錢可當作訂金,扣抵註冊費。若不合適,就是花錢試讀囉!!

 

我並不是崇尚高檔的學校,但是不可否認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的孩子才剛滿兩歲這麼小,不論是老師的好壞或者環境,
我都應該幫他精心挑選,雖然價格不是那樣的平易近人,
但我還是願意花錢買一個對湯包最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