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我的心情平靜許多,可能是已經歷經了四天的磨練,
也可能是昨天我離開學校時,湯包已經沒有哭得那麼真心,
今天心情已經沒有前幾天那麼波濤洶湧。

 

早上機車一停到校門口,湯包還是大喊『回家』,
但是我感覺的出來他已經沒有前兩天那樣抗拒。
我還是例行公事的帶他進教室,他看到老師還是
吵著要我抱,我也還是準備好把心一橫,一走了之。

 

接著老師伸手把他抱過去,他大哭,但是很意外的是
小人的肢體沒有抗拒(應該不是因為不敢抗拒吧!!XD)
真是一大進步啊!!為娘我真的是感動死了~~~
我感覺得出來,湯包的潛意識已經開始熟悉這裡的環境,
最重要的是,湯包已經慢慢開始信任這個跟他朝夕相處的CINDY老師了。

 

昨天沒有跟老師通電話,因為我想每天問的事情都差不多,
進度也都是龜速成長,一直打電話問,老師應該也覺得煩吧!
於是我想好隔一天再打,也就是今天。

 

果不其然老師說的跟我猜想的一樣,湯包從昨天開始已經有些許的進步

 

1. 哭鬧的次數慢慢減少中,且哭鬧之後需安撫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2. 今天第一次融入班上的小朋友,跟小朋友有了第一次的互動,
玩的眉開眼笑,CINDY還誇獎他笑起來很可愛,哇哈哈!!

 


3. 湯包放學回家都會狂喊餓的問題,我覺得是湯包平時在家嘴太饞,
正餐時間吃完飯,阿嬤馬上會送上水果,吃完水果看到大人吃甚麼也都要跟著吃,
一整天下來嘴巴根本幾乎是沒停過,但是現在到了學校不一樣,
吃飯須配合正常時間,中間除了一次點心之外,沒辦法像在家裡一樣還吃其他哩哩叩叩的東西,
加上在學校的活動量肯定比家裡來的大,回家當然會狂喊餓!
這樣也好,不然在家裡這樣吃不停,我也很擔心...

 

4. 今天CINDY老師針對尿褲子的問題提出新的見解,他告訴我,從昨天下午開始,
跟今天,他都幫湯包穿上尿布,他認為目前湯包還在適應這個新環境,
適應這裡所有的人事物,心理方面極具負擔,目前來說,要馬上要求自理能力,
可能有點操之過急,畢竟他現在心理層面都還沒調適好的呀!
等他比較適應比較熟悉之後,再慢慢要求生理方面以及自理能力的問題。
CINDY說完,我內心深深的認同, 現在對一個小人來說,要適應心理已經是
一種負擔了,不適合在這時候還多做其他要求。畢竟他還是一個小小孩啊。 
這點老師的處理方式及說法讓我很滿意。

 

跟CINDY聊完,內心如釋重負,五天下來總算有那麼一咪咪的進展。

 

湯包試讀這幾天,我內心也還在不斷的掙扎,
『真的就是何嘉仁了嗎??』『要不要再看看??』
讓我猶疑的最大因素,當然還是經濟問題,
尤其是昨天收到學費信封袋的那一霎那,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雖然這裡的環境以及老師素質,都讓我跟老公頻頻點頭,
也是我當初想送湯包來試讀最大的因素,
但畢竟娘親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也不是嫁入豪門,
我只是有著一般母親所有的心情『我能給的就要給小孩最好的』
這筆花費對我們這樣的小小康家庭來說,是過得去,
就是有那麼一點吃緊,因此我心裡還是有一些些的卻步及猶豫,
這段時間我也還邊在參考其他學校,雖然是沒有很積極。

 

最後戰勝猶豫,決心留下來的最大因素,還是莫過於這周的拉鋸戰
好不容易湯包有一絲絲的進步了,還要換嗎??
換一家豈不是又要再來為期好幾天的煎熬,
然後我也還要重新再觀察一次老師的為人以及愛心耐心程度,
.....想到所有的一切都要重來,真的是整個人幾乎要癱瘓了!

 

其實我選擇學校的要點莫過於
1. 環境舒適、整潔。
2. 空間要夠大,因為這時期的小人活動量很大,最會跑跑跳跳,
來學校主要也不是受填鴨式教育的課程,就是要來玩的咩!
如果空間太小,感覺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伸展、玩樂,這樣我覺得小人好可憐。
3. 老師素質 (這就不用說了,大家都是)

 

最後一點讓我選擇這裡的一大因素,是何嘉仁的整套英文教育體系,
雖然彷間的雙語幼稚園很多,但是這裡還有聘請外籍老師教學,
我希望英文對他們來說就像他們的廣告詞一樣,
『讓孩子自然而然習慣兩種語言』,將來真正邁入上學階段,
英文對他來說不會是一個課業上的負擔,而是一種很生活化的東西。 
呼~~我想的還真多,才幼幼班就想到將來去了,哈

 

當媽真的是不容易,除了要擔心孩子的身體健康、心理層面、
還要想到以後....還有很多很多,當了娘親之後腦細胞真的是急速的大量死亡。
手抱兒時才知父母時,這句話一直不斷的在印證。
讓我越來越佩服我們的爸媽,以前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最後來一張湯包今天早上出門的照片。
各位叔叔阿姨我很好,請不用為我擔心喔!!!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