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是湯包進入校園的第二周。
第一天我內心一直擔心今天會是『黑色星期一』,休息了兩天,
再繼續回到這個不熟悉的環境,不知道湯包的反應會是如何?? 

 

第一天我一如往常停好機車帶著湯包進教室,
雖然打從機車一停好那一霎那湯包就開始哭了,
但是湯包並沒有任何反抗,也沒有抗拒我帶他進教室,
他只是一邊哭一邊走著,哭也不是哭得很歇斯底里,就是摸摸唉那種哭。
直至班導師來帶走他,他還是不算激動的哭著。 

 

第二第三天我帶他走進教室,很幸運的都直接碰到班導師,
老師親切的把他抱起來,他沒有很反彈也沒有哭,
只是稍微有猶豫了一下,然後看著我離開教室。

 

第四天我只帶他走到換鞋子的地方,班導師就走出來帶他進去。
這天~~~我總算沒有進教室。

 

第五天,湯包都很冷靜,其他早班老師走過來把湯包牽過去,
剛好在校門口,遇到同班同學,湯包下意識的叫了『玲玲』,
不知道是不是遇到同學的關係,湯包竟也很順從的牽著老師的手走進去,
結果......他居然頭也沒回跟著老師一直走,連再見都沒跟我說,
還是我在後面說:沒跟媽咪說再見嗎??
他才回過頭笑笑的說了聲:媽咪再見

 

天啊我真的要哭了,一方面是感動,總算這孩子沒讓我擔心太久,
這麼快的時間就適應了,一方面是,最後這天的情景落差也太大了吧!
為娘的我反而突然覺得有點落寞....

 

不管怎麼說,這一切總算有了好的開端,雖然人家說分離焦慮期在前幾個月
都還處於不穩定的階段,但是至少先有了這麼一點點的起色,
也要謝謝老師的努力。這一周下來,老師說他的情緒已經很穩定,
途中不會在突然間又哭著找媽咪(阿嬤), 跟同學的相處互動也很愉悅,
會分清楚自己的置物櫃跟位置,老師說的話他也大多能夠聽從。
娘親我真的感動屎了!!

 

且這幾天回到家,也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在學校學的新東西,
例如在原地學小白兔跳跳跳,或者把手指頭放在臉上說『毛毛蟲』 
超多可愛的動作都是前所未見的,這樣的進步真的超感人。

 

接下來邁入第三周,老實說,前兩周我都還是處於很懵懂的時期,
為了要照顧到湯包的心理情緒,我幾乎沒時間去了解學校細節,
每天回家就是趕緊在整理明天要用的東西,
老師打電話來,我關心的也是湯包的適應情況,現在湯包已經
漸漸能習慣這裡,媽咪我也要開始深入的了解湯包的上課教材,
以及回到家之後家長跟老師的親密互動,還有每月的菜單的內容.....
看來接著還有得忙....怎麼小孩上課大人搞得比他還忙,哈

 

下一篇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湯包上學用品以及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