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湯包上學以來,我好像中了毒似的,
每天回到家顧不得手邊的東西還沒放下,第一件事
就是先打開他的書包看聯絡簿,看看老師今天
的留言是甚麼!!!! 

 


最近老師說他在學校的情緒很穩定,上課時很開心,
跟同學相處互動非常的良好,這些話讓我心頭如釋重負,
因此每天早上不能免俗的難分難捨,
對我來講已經有點麻痺,哈。
可能是習慣了,也可能是對老師們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相信老師的專業,也知道老師們可以搞定,自然我不用擔心太多。哈

 

自理方面:
**湯包現在已經可以跟老師說要上廁所,雖然有時還是會玩過頭尿褲子XD

**可以自己吃東西,雖然會吃得滿身都是。 


飲食方面:
不挑食,且胃口很好,每餐都吃一碗以上。吃光光。
通常湯包吃完都會說還要,老師也會再適量的添給他。 
所以我想小孩每天放學回到家喊餓的情況,
應該是要歸於小孩在學校的活動量大本來就容易餓,
而不是在學校沒讓他吃飽啦!!哈哈 

 

上課:
**聽得懂老師的指令,例如:『坐好』『排隊』...之類。

**老師在教學的時候,一開始會乖乖坐在老師規定的位置,經過一段時間會
不由自主的屁股癢,起來走動,當聽到老師糾正會回到位置做好。


**老師帶隊離開教室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湯包很容易被路上其他東西所吸引,
不自覺脫隊,老師要喊他『幾次』名字他才會接收到然後回隊伍。
(不夠專注,容易分心)


**到了遊樂區OR戶外草地遊戲結束要排隊伍回教室時,湯包總是容易流連忘返,
全部小朋友都排好隊了,老師還要再多叫他『幾次』,他才會乖乖歸隊。
(不夠專注,容易分心)

 

老師說湯包在學校總是笑瞇瞇,很討人喜歡。(這應該不是客套話吧!!哈哈)

回到家,湯包會不自覺的搬出在學校學的唱遊,又唱又跳還帶動作,

例如手插腰並且跺腳說ANGRY,把手放在臉上說HAPPY,
看起來真的可愛極了,他去上課這段時間,我突然覺得他進步好多,長大好多,
是讓我又開心,又有點捨不得他這麼快就長大。 

 

湯包的班導師(CINDY),看起來外表有點冷酷,但是其實對小朋友
很有耐心,也很懂得順著小孩的習性教導哄騙,且對小孩不會過度的縱容,
該嚴肅的時候他還是會讓小朋友知道。平時CINDY不太會打電話,
會打來一定是有發生的比較不一樣的狀況,例如跌倒或者嘔吐了。 

 

有件事讓我很印象深刻,有一天上學,湯包在門口鬧彆扭,
一直要我抱著不肯進教室,CINDY一走出來湯包馬上就把手伸過去讓他抱,
這舉動著實讓我嚇一跳,因為除了婆家跟娘家的人之外,湯包是幾乎不願意讓
其他人抱,更不要說是主動將手伸出來,但是這短短的幾周,
湯包已經願意主動伸出手,可見老師真的有他的一套讓我放心。 
畢竟小孩子的反應是騙不了人的。 


還有一次,湯包在排隊洗手的時候一直跳跳跳,不小心跌倒了,
放學之後老師也立即給我打電話回報今天小孩在學校跌倒,
傷勢如何,以及老師的處理方式,使用了甚麼藥品。 
這點我也覺得很貼心。 

 

總結,雖然現在湯包早上到學校還是會稍稍的哭鬧,
雖然現在問他要不要去上學他也還是會說不要,
但是我感覺的到他的進步,以及老師的用心,
每天回到家他還是笑咪咪的表演他在學校學到的東西,
可見也不是多不想去。哈哈

 

雖然很多人覺得現在這年紀送你去上學很殘忍, 
雖然很多人都說現在送去會變得很皮,
但是我知道怎麼樣對你是好的,
至少媽咪從你騙不了人的笑容中能知道,你是真的開心,這樣就夠了。
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不管是現在或者將來,媽咪希望你每天都要這樣
開開心心,不要忘記現在的笑容,未來的路或許很崎嶇,
但是有爸比跟媽咪陪你,我們一起加油,迎向並且克服未來的每一項挑戰。

 

寫著寫著怎麼有點鼻酸.....

這本就是我每天期待的聯絡簿!有更新過的,看起來好多了,
之前那小小本的像是可以裝在口袋,看起來超陽春。 

IMG_3386.JPG



內容長這樣,註記了午睡時間,以及用餐狀況還有大號。
每到了星期五老師都會特別搞為,交代本周教了些甚麼。
IMG_3387.JPG

 

平時課本放在學校,中英文各一本。
每周五老師會用這個防水袋讓小朋友帶回家跟家長一起複習,周一要交回。
省去了小孩每天背來背去的負擔。 

IMG_3388.JPG 

 

中英文課本如下。左邊是中文、右邊是英文。

IMG_3379.JPG 

 

中文課本內容。翻開念給湯包聽,湯包也能跟著朗朗上口呢!

IMG_3380.JPG 

 

英文課本內容。好可愛的圖。。

IMG_3381.JPG 

 

還有附上跟課本一套的CD,家長在家也可以知道學校教的唱遊內容,同步教學複習。

IMG_3382.JPG 

 

生字卡!老師在學校也是用這樣的生字卡教學。
每個學生也有一套,在家也可以複習。這點真的不錯,學校的教材家裡也都有。
只是我可能要收好,以免一張一張散落各地。
湯包現在看到生字卡也能念出來喔!! 

IMG_3384.JPG 

 

最後,這是我的電腦桌,搞得好像是我要念書一樣,整個桌上擺滿了湯包的教材。
還有點手忙腳亂,一下要放CD,一下要拿生字卡,一下還要看一下聯絡簿寫的上課進度到哪,以免教錯。
還要預防湯包伸出魔爪亂拿亂丟,呼~~自己念書都沒那麼認真溜!! 

IMG_33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