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在一起已經有八年多的時間,不知道共同度過了多少個大大小小的節日,

從熱戀時期的每個節日都要慶祝,隨著時間越久,慶祝的節日逐年減少,
到現在只剩下西洋情人節、生日、還有幾個重要紀念日,
其餘一概省略!!回想以前談戀愛的時候真好,每天只要想著去哪約會,
要吃甚麼??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快樂過生活
完全不用擔心現實生活,也沒有責任問題,好不輕鬆阿!!

 

一年一度的生日又到了,這意味著我又老了一歲,
雖然很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也只能感嘆歲月不饒人阿 !
看著鏡中的自己,臉已經有點下垂、黑斑比以前多、眼睛細紋也大肆作怪,
難怪人家都說年輕就是本錢,無論是健康、外型...等,年輕真的是本錢啊!!
是不是接著一轉眼又要邁入四開頭了。
歐買尬!! 

 


話說10/31(六)生日當天,老公下午才休假,回來之後先帶湯包去參加靚的生日趴踢,
(很巧喔!靚的生日居然只跟我差一天,以後我都不會忘記他的生日,哈哈) 

 

先來看看靚靚家的溜滑梯,湯包硬是要從下面上去。
我很愛這溜滑梯,可惜家裡沒空間!下次多帶來靚家玩。哇哈哈 

溜滑梯.jpg 

 

娘親我對靚家這台太陽花造型的麥克風也非常有興趣,灰熊甲意。
看湯包是不是也玩得不亦樂乎呢??(明明是自己想蝦買)哈 
還有還有可愛的妍妍也來湊一腳,超級超級可愛。是不是跟湯包很速配呢??ㄏㄏ 

麥克風.jpg 

 

靚娘家這天的小朋友好多,可惜湯包還不太懂得跟其他小孩互動,
只是自顧自的玩,但是他一個人也是玩得很起勁呢!!
後來因為娘家還在等著我回去切生日蛋糕,我們也沒待太久就走了!
但還是要跟靚靚說生日快樂喔!! 

 

回到娘家,弟弟哥哥們幫我慶生切蛋糕!還有我的心肝寶貝!!
買尬!是誰拿30歲的生日蠟燭回來???明明是29!!
現在都要算實歲!很計較。哈 

買尬30歲.JPG 

 

明明才隔一年的生日,怎麼湯包長這麼大!果然沒枉費娘親我花了那麼多奶粉錢。
去年蠟燭拿實歲,今年拿虛歲,放在一起整個就不對勁! 
天啊!!去年我還有點臃腫,而且看起來很憔悴。

生日全家福.jpg

 

其實已經很習慣了這樣平淡卻幸福的日子,
即使是今年的生日也一樣,因為有了湯包,無法高調也不能大肆狂歡,
於是老公跟姊夫突發奇想,幫我想了一個低調又有新意的『辦桌』趴踢。
老公說,因為我們帶著小孩不方便出門慶祝,他在家裡弄幾樣菜,
邀請親友們到家裡熱鬧一下,意思意思算是慶祝!呵呵

 

於是就選在我生日的隔天,雖然是過了一天,但是我農曆生日還沒到阿!
就當作是慶祝農曆生日吧!哈哈

 

接下來介紹老公準備的美味料理~~~

 

首先登場的是前菜!!
一人一份,大家不要搶。 

前菜.JPG 

 

前菜詳細介紹如下。
這前菜是大家都非常讚許的喔!清淡不油膩,養生又健康。讚 

前菜-2.JPG 

 

老公是日本料理廚師,當然少不了生魚片囉!
裡頭有(鮪魚、鮭魚、油鯕、海麗肚、竹莢魚五種魚加上生鮮干貝、海膽) 
愛吃生魚片的人真是有口福了!! 

綜合生魚片.JPG 

 

接著登場的是炸物--> 無骨泡菜雞翅
老公在前一天晚上已經將雞翅裡的骨頭挑掉,然後塞進泡菜,
享用的時候整口咬下去,完全不用再吐骨頭。 

無骨泡菜雞翅.JPG 

 

陶板黑椒牛小排。
超下飯的一道菜,是用來影響對手戰鬥力用的。
大家多扒幾碗飯其他的好料就吃不下啦!!哇哈哈 

陶板黑椒牛小排.JPG 

 

 

今天的湯是以海鮮火鍋代替,剛擺好時平淡無奇,內容都是一般火鍋料。

海鮮火鍋.JPG 

 

但是有海鮮可以現煮,活花枝&大蛤
煮出來的湯超鮮美。

花枝&大蛤.JPG 

 

不能免俗的當然還有蛋糕囉!
這蛋糕是嘴很挑的HUMI帶來,真的有好吃,他說好吃的東西往往真的好吃。
別看都是巧克力,一點都不甜,裡頭還有炒過糖漿的核桃仁,酥酥脆脆,配在
這不甜的蛋糕裡頭真的是嘟嘟好,又香又對味!現場吃過的都說讚 。

蛋糕.JPG

 

合照+亂照。

合照.jpg 

 

最後真的要感謝身邊記得我生日的好友,哪怕只是一通電話,都足以讓我感動好久,
其實我是一個很孤僻的人,不愛結交新朋友,也不愛跟不熟的人哈啦,
所以更珍惜現在在我身邊的每個親朋好友,
我親愛的好友們,因為有你們,我不需要新朋友,
也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活充滿歡笑不孤單。

 

謝謝JANET在我生日前一天還帶著妍妍趕來跟我吃飯,
雖然時間有點不充裕,但我還是很感動很感動。

 

也謝謝老公這麼辛苦準備這桌好菜,
看到老公揮汗如雨的在前一天晚上花了三四個小時準備這些食材,
看的我都很想說,乾脆去外面吃一吃就好,簡單快速又方便,
不要這麼辛苦了!
雖然我嘴巴沒跟老公道謝,但我想老公應該有感覺到吧!哈

 

祝我生日快樂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go 的頭像
vickygo

VICKY媽咪奮鬥史

vick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